205159.jpg

 

椎間盤復位

先簡單描述,何謂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突出的發生原因,常常是因為長期的姿勢不良,或是瞬間不當的使力,造成椎間盤(脊椎骨和脊椎骨之間的軟骨-DISC) 向後突出,造成壓迫神經,而產生症狀,輕症者會有頸肩部僵硬或腰酸背痛,重症者會神經壓迫現象(如手腳酸麻、無力、甚至感覺喪失或肌肉萎縮)。而大家所熟知的坐骨神經痛,其實有很大部份是因為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

何謂 “ 椎間盤復位 ” ? 其實這是一個簡單的理論, 既然椎間盤突出所引發的症狀都是起因於椎間盤的”突出”﹔那麼,就想辦法把突出的椎間盤推回到原來的位置,只要椎間盤一回到原來的位置,那麼之前因為椎間盤”突出” 所產生的症狀就自然很快消失了!!!

至於用什麼方法將椎間盤突出推回去呢?

其實,在國外早就有許許多多的學派提倡利用各種的方法,將椎間盤回復到原來的位置,經過臨床上的反覆使用和證明,下面幾種處理都能有效將椎間盤“復位”。

將以下幾種方法統稱為 "椎間盤復位" :

 1. Cyriax technique: 利用旋轉脊椎將脊椎椎體的後縱韌帶拉緊後,在利用瞬間拉力將椎間盤推擠回原位。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vUExb679SM

2. McKenzie technique: 頸椎: 在仰臥下, 利用頸椎反覆向後仰的動作, 將椎間盤慢慢推擠回原位。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4zH2XZkZvKY

腰椎:在趴臥姿勢下,利用背部反覆向上撐起的動作,將椎間盤慢慢擠回原位。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4m-agCxvJY

3. Vertebral Manipulation technique:利用快速低振幅的衝擊方式,將異位或功能失調之脊椎骨恢復其原有之功能或位置。 這個處理與整脊 Chiropractic technique類似。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6TVseOd9yA

 

引用 麥斯特 體態醫學 整體中心http://tw.myblog.yahoo.com/lai66826/article?mid=113&prev=140&next=107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