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上交叉症候群?5組瑜伽動作幫你大幅緩解、簡單2招強肌鬆筋
「上交叉症候群」是現代人常見的肩頸痠痛問題,是由捷克的Vladimir Janda醫師所提出的概念。這疾病的概念是:若在我們脖子前後各劃一條線,會形成一個交叉的圖案,其中一條線上的肌肉是被拉緊而較強的;相較下,另一條線上的肌肉則是被強迫伸長而較軟弱無力,這兩條線顯示不同方向上的肌肉張力不平衡。
當我們用電腦、手機、或是開車時,頭和肩膀會向前傾、脖子向前彎、手臂稍稍往內轉。在脖子的前後各劃一條線,會發現同條線的上斜方肌、提肩胛肌、胸大肌、胸小肌、胸鎖乳突肌是被拉緊而較強的;相較下另條線上的菱形肌、中下斜方肌、前鋸肌、深層頸屈肌則是被強迫伸長而較軟弱無力,兩個方向的肌肉張力不平衡。
然而,這樣的強弱關係並非永恆不變,當原先拉扯的肌肉過強時,另一側被拉扯的肌肉也會出力來抵抗。長期肌肉過度收縮會導致肌肉束緊繃,產生肌緊繃帶、肌痛點,骨骼排列出問題;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壓迫到神經,產生手麻的情況。

簡單2招強肌鬆筋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

5組瑜伽動作幫你大幅緩解
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article/desc/190004985…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