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77635_1091132481081795_864092916820213760_n.jpg

 

💥運動中的疼痛 Pain During Exercise


💥如果你運動時有疼痛,要注意下列三項事情讓你知道何時該停止運動、何時該改變運動的模式(或運動量)、跟是否可繼續進行運動:
-
1️⃣ 運動過程有疼痛
2️⃣ 運動後24小時的症狀
3️⃣ 症狀隨時間如何變化
-
🤕 理論上,我們當然希望疼痛能控制在最低範圍或完全沒有 (0-3/10);但運動時出現適當的疼痛 (4-5/10),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
📉 運動後,疼痛應該在24小時內逐漸減少至運動前的狀態,隨著時間過去運動後的症狀與疼痛耐受度應得到改善。
-
🚨 可是當疼痛沒有得到改善時,我們必須回想運動的內容及參數,並嘗試改變其中一項來繼續達到運動的目的
-
🤔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管理運動時的疼痛,讓症狀控制在可接受範圍內;可根據自己的運動課表,改變以下的參數:
-
 活動度
📌 如果深蹲會痛,可嘗試改成半蹲
-
 動作
📌 如果這個動作會痛,可試另一個動作,以達到同樣訓練目的。
-
 收縮模式
📌 如果向心收縮(肌肉長度縮短)會疼痛,可試離心收縮(肌肉長度延長)。如果還是會疼痛,可試等長收縮(肌肉收縮 長度不變)
-
 身體姿勢
📌 坐姿肩推會痛?把椅子往後調整5-10度看看
-
 休息時間
📌 增加組間休息時間,不因肌耐力而限制訓練量(組數)
-
 頻率
📌 如果一個禮拜練5天太多,改成一個禮拜3-4天
-
 時間
📌 如果跑步20分鐘會讓膝關節不舒服,把時間降低成15分鐘。或嘗試間歇性的慢走跑步20分鐘
-
 重量 / 負荷
📌 如果硬舉100公斤有疼痛,降低重量。如果在柏油地上跑步會痛,可嘗試改在運動場上跑
-
速度
📌 速度較快的運動動作,需要消耗更多的體能。可嘗試讓速度放慢

分享自 鉑適物理治療 The Platinum Physical Therapy and Wellness Center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