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00613_2372238489550470_9112482183204831232_o  

 

 

你常長時間坐著工作嗎? 小心「骨盆卡住」喔!
坐姿伸展大腿後側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OlGxeEnr0
你常長時間坐著嗎? 小心骨盆卡住喔!
◎骨盆就像一個身上長滿蜘蛛網的部位,因為骨盆周圍有相當多肌肉群附著,一般而言這些肌肉群的張力理應呈現微妙的平衡, 如此才是健康的骨盆;然而,當這些肌肉群有一處緊繃,骨盆就容易卡住造成歪斜!
◎就以長時間久坐來說,這相當容易造成附著於骨盆後下方的「大腿後側肌(膕旁肌)」太緊繃,進一步使該側骨盆卡在後轉位置,引發腰痠背痛!

遺憾的是,這種腰痛是不容易藉由X光或其他影像學檢查出來,造成很容易在求助醫療時,常常尋找不到問題所在!
*需要長時間久坐工作的朋友,還是記得多多保養自己的「大腿後側肌」吧!
分享自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