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48655_1625032040974069_2265262959905210368_n.jpg

【橋式的秘密🧐
臀部肌群是連接身體與下半身的重要角色,臀肌能正確被啟動,能使身體在做活動時更穩定,且協助下半身做出更協調的動作。
而很多人都會利用橋式(Bridge exercise)來訓練臀部,更進階的方式則是在雙腳下擺上滾筒或是軟墊,藉由不穩定平面來增加核心肌群的啟動及動作的困難度,但你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做起來屁股總是往下掉呢
又或者是常常大腿後側做動作時會抽筋呢

<圖A>
主要利用「大腿後側肌群(膕旁肌)」進行動作,由於膕旁肌是做髖關節的伸直動作,所以當這條肌肉出來用力時,雖然可以將屁股抬離地面,也能維持住這樣的動作,但並沒有真的使用到臀肌,反覆做這樣的動作,也會使得腿後肌群越來越緊繃。

<圖B>
確實利用「臀肌」將屁股抬離地面,則可以發現膝關節、髖關節,以及脊椎成一直線,這樣才能確實訓練到臀部肌群以及增強其穩定性。

小提醒:在做屁股抬起時,千萬不能在腰椎產生壓力感喔!

分享自FB藍海嘿熊瘋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