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0584_1440580129382982_2806636809694550337_o.jpg

 

【彎腰、蹲太久就腰痠嗎? 看看是否「髖關節太硬了」? ! 】

常常覺得「彎腰、蹲下」沒多久就會感到腰痠背痛的酸民們~請留意!可能是「髖關節太硬」正在侵襲你的腰!!!

過往我們在「彎腰、蹲下」會感到腰痠時,總會把注意力放在「腰是否不夠軟Q」,總想透過整脊(腰)或伸展腰,來紓緩腰痠,往往卻忽略造成「腰痠」背後最重要的兇手其實是「髖關節不夠軟Q」喔!!

「彎腰、蹲下」是由「髖關節」、「腰椎」與其它零星關節一起共同完成這些動作,而貢獻最多角度的老大哥其實不是「腰」而是「髖關節」!

◎正常是以「髖關節」為主要負責大部分角度的動作,而「腰椎」只是配合一下動作而已(盡量是直的),因此理論上不應叫做「彎腰」,而應叫做「彎髖」才對(左圖)。

◎當「髖關節」因某些原因變緊、變硬,而髖角度受到限制時,「腰椎」原本只是配合動一下、動一點點角度的角色,這時就會轉變為整個動作的主角,負責大部份的動作完成(腰椎彎太多,如中間圖),這時候腰的壓力會太大(椎間盤),很容易引起腰部傷害與疼痛喔!

關於因「髖關節太硬、太緊」而導致下背痛的研究報告相當多,因此談到保養腰椎,去維持髖關節於正常角度範圍也是相當重要唷!

<檢查自己的髖關節角度是否正常吧! 分享給更多朋友知道吧~>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