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73543_4681396815244231_4954177605131975263_n.jpg

 

「常腰痠、腿緊嗎?」從「偏好坐姿」看穿你筋膜緊繃位置!!
你常腰痠背痛、腳痠腿疼嗎? 我們人體有個特殊的慣性,會喜歡順著自己緊繃或歪斜的方式才擺動我們肢體,因此,往往觀察每日自己的習慣坐姿,也是下意識在反應你身體筋膜失衡的情況唷! 趕快想想你偏好哪種坐姿,判斷你的下半身筋膜是否出狀況了:
請大家仔細想想,你平時坐下後,有沒有上圖1-5號裡特別難以控制的喜愛坐姿呢? 你可能真正緊繃的肌肉就藏在習慣坐姿的慣性中唷~
🤏選擇「1號」情況的你習慣「腿靠攏坐姿」:平時坐姿能自在將雙腿合在一起,通常意味著下半身筋膜較為健康平衡的,這意味至您下半身的筋膜理應較無明顯不平衡,但如果您還是有腰痠背痛的困擾,則通常代表是來自其它力學失衡問題唷!
🤏選擇「2號」情況的你習慣「內八型坐姿」:平時坐姿喜歡雙腳呈現X型,外表看似可愛,但通常意味著大腿內側筋膜較緊繃。
🤏選擇「3號」情況的你習慣「腳張開型坐姿」:平時坐姿喜歡雙腳開開的,外表看似不拘小節,但通常意味著大腿外側筋膜較緊繃。
大腿外側筋膜伸展(2:00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7cYp4Z2kk
🤏選擇「4號」情況的你習慣「翹腳型坐姿」:平時坐姿喜歡翹腳,外表看似優雅,但通常意味著骨盆周圍筋膜已明顯不對稱失衡了。
選擇「5號」情況的你習慣「側坐型坐姿」:平時坐姿喜歡屁股朝某一冊坐,外表看似有氣質,但通常也意味著骨盆周圍筋膜有不對稱失衡。
 
分享自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專業
#值此防疫時刻,工作室有四個獨立的專業空間,安心的處理問題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