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4196_566998346806976_3701031451919350413_n.jpg

 

【跑步小辭典】惱人跑步殺手,肌肉痙攣7大原因

俗稱「抽筋」的肌肉痙攣,大概是每位跑者最不想遇到的狀況了。通常造成肌肉痙攣會有以下原因:

1、肌肉血液循環不良:持續運動時間太長、衣物鞋襪或護具過緊等。⋯⋯
2、體內電解質缺乏或不平衡:。天氣炎熱時大量流汗、飲食中的礦物質含量不足。
3、肌肉或肌腱受傷:,運動姿勢不良,身體能力不足,卻硬是從事高強度的運動。
4、環境、溫度突然改變:會讓肌纖維收縮而引起抽筋。
5、心理因素:太過緊張,使肌肉無法放鬆,協調性減低。
6、脊椎管狹窄症:退化性疾病,可能造成脊髓或脊髓神經根受到壓迫或堵塞。
7、藥物:高血壓或利尿劑藥物。

雖然知道原因比較可以預防,但要是不幸遇上,通常停止活動5-10分鐘後便會恢復正常,假如超過10分鐘仍未復原,表示可能有潛在病症,還是得看醫生檢查一下喔。

分享自FB岱宇跑健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