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27749_1774832685957723_7113509111207034880_o.jpg

 

您常靠「手出力」工作嗎? 小心手麻、板機指找上門喔!
手臂自我放鬆方法
https://youtu.be/ImbkaMkQq18
各位常需要反覆「用手出力」工作(打字、提重物、做家事..)的朋友,小心很容易因為手過度使用,而使「前臂肌肉(指屈肌)過度緊繃」喔!

◎由於「前臂肌肉群的肌腱」會穿過「腕隧道」 (內含大量血管、神經通過),最後連結到「手指」,當「前臂肌肉過度緊繃」時(右圖),則會造成腕隧道壓力過大(進而壓迫裡面的神經血管)、手指肌腱壓力增加(進而演變為板機指)喔!

◎檢測你的「手臂緊不緊」呢? 當有符合以下兩項特徵,代表你的手臂蠻緊繃的唷~ (左圖)

特徵1: 手掌無法垂直平貼牆面 (或感到很緊繃疼痛)
特徵2: 按壓前臂肌肉會明顯痠痛

*你或你的身邊的朋友也常需要「用手出力」工作嗎? 分享給他們,檢測看看手臂緊不緊吧(左圖)~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