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30529_1649544221819904_6731905789557997568_n.jpg

 

「手抬高,常卡卡不順嗎?」那一定要放鬆這條肌肉~

你是否常有這樣的經驗「手抬高時,肩關節卡卡、痛痛的」呢? 這種現象常與長時間「肩膀前突」逐漸造成「棘上肌緊繃」無法正常收縮有關喔!

◎正常「棘上肌」功用:是主要在幫忙抓住我們的肩關節,使其能維持在「正確位置」很重要的肌肉! 健康的棘上肌可以讓我們的肩膀活動自如!

◎當「棘上肌緊繃」時:這將會容易造成肩關節軌跡不順,而出現手抬高時,會感到卡卡、痛痛的,久而久之容易引發慢性發炎,最後演變為五十肩唷! 不過這一切根本源頭還是與「長時間肩膀前突」的不良力學體態有關~

*你也常肩膀卡卡的嗎? 那平時可以試試放鬆「棘上肌」唷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