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7125_1651502881624038_3674818857916170240_n.jpg

 

你常坐太久嗎? 小心喔! 你正把膝蓋摧毀中…

每天都「坐太久」的上班族、電腦族、手機族~請注意了唷!
應該有的人已經開始注意到自己:「上樓梯比較無力」、「膝蓋常莫名痠痛」、「無法走太久」…,這些都是長期「久坐」正在摧毀膝蓋的徵兆喔!

◎長時間「久坐」會帶來的力學失衡:
1.「臀部被抑制難使力」:長期「坐太久」會使髖屈肌緊繃,這會使其後方的臀部肌肉變得很難出力(拮抗肌抑制)、腿打不直(要比較費力),這會加重走路、上下樓梯時膝蓋負擔變大!(右圖)

2.「股四頭肌被抑制難使力」:長期「坐太久」會使大腿後側肌緊繃,這會使前方的股四頭肌很難發力(拮抗肌抑制)、膝蓋打不直(要比較費力),這會加重走路、上下樓梯時膝蓋負擔變大!

一般雙腳輕鬆走路、上下樓梯的馬達是臀部、股四頭肌! 當這兩塊肌肉無法正常用力時,都會加重膝蓋負擔! 這時膝蓋痛、膝蓋磨損就找上門了唷~

◎建議需要長時間「久坐」的朋友:
1.建議每坐30-40分鐘,起身起來動一動(1-2分)
2.建議常去伸展髖屈肌、大腿後側肌
大腿後側肌伸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8ZaeXmkaM

髖屈肌伸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DhpJgVsoo
3.建議走路時,「跨大步、手擺盪大一點、腳板不要拖地」,這可以使臀部、股四頭肌在走路時能更有效出力,降低膝蓋負擔!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