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3315_1623898594384467_5001320130056028160_o.jpg

 

常「反覆腰痛」嗎? 可能和「髖旋轉肌太緊」有關喔!

你是否常反覆腰痛? 很容易閃到腰呢? 這很可能和兩側「髖旋轉肌太緊」有關喔!
髖旋轉肌牽拉放鬆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nb82VLXpkI

◎正常腰或骨盆在做動作時,「髖關節」為主要參與動作的部位;假如今天髖部太緊繃(例如髖旋轉肌群) ,則會使骨盆動作受到限制,甚至造成「骨盆扭轉歪斜」 (左下圖),使腰椎做動作時受力不平均,這時我們也就容易反覆腰痛或閃到腰!

你也常反覆腰痛? 很容易閃到腰嗎?

◎先試著兩腳分別做「大腿內外轉」的動作(左上圖) ,假如有某側大腿無法壓平到地面上,則代表髖旋轉肌群有不對稱緊繃,這很容易使骨盆歪斜找上門喔!

*而該測試本身就是髖旋轉肌群的力學自我保養方法,哪側壓不下去,就持續做該側動作。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專業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工作室網址 http://protherap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