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時,腰懸空總貼不平」嗎? 小心是「腰椎滑脫」的危險群喔!

「躺著時,腰懸空總貼不平」(左圖),難以好好平躺睡覺(需側躺才好睡)嗎? 如長久不予理會,小心是腰椎滑脫的高危險群(右圖)喔!

◎ 「躺著時,腰懸空總貼不平」為「骨盆前傾」典型特徵之一,由於「骨盆前傾」多會伴隨髂腰肌緊繃的現象(中間圖),此時,雙腳伸直時,常會因拉扯到正短縮的髂腰肌,而把腰椎帶「往前凸」的姿勢,這時就會出現「躺著時,腰懸空總貼不平」的現象。 如腰椎長期維持在「往前凸」的姿勢,則很容易使我們的腰椎慢慢被向前拉斷裂(腰椎滑脫)喔~

髂腰肌自我伸展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mGx1_XA1I

有這種「躺著時,腰懸空總貼不平」的力學特徵的朋友,學習骨盆前傾平日自我保養方法,是相當重要的!!

人體各種痠痛與緊繃,常會刻印在我們體態外觀上,並反映在我們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中,正等著被我們發覺~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