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67181_1505648536209474_5074621398000814862_o.jpg

 

從「蹲姿」預測:你的腰椎有狀況嗎?
腳踝自我鬆動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SqD63wYC0

臀部大腿自我伸展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dUenu5-Wg

在力學評估當中,去觀察「蹲得好不好」與膝蓋、腰椎痠痛退化可是有很大關聯唷!
「好的蹲姿」(左圖)需要有足夠的「腳踝、膝關節、髖關節活動度」,如此可以預期整個腰椎及下半身的關節壓力是平均的,假如你「無法蹲得漂亮」(右圖)或「蹲不下去」時,則代表你「腰椎與下半身關節壓力」是不平均的,腰椎與膝蓋容易承受極大壓力,造成你的膝蓋或腰椎容易痠痛、退化、長骨刺喔!
一般造成「無法蹲得漂亮」最常見的原因為「腳踝太過緊繃、屁股太緊」,假如你正是「蹲得不漂亮」一族,那平時可以多多放鬆腳踝與屁股,對你的膝蓋及腰椎健康很有幫助喔!

#分享給周圍朋友「蹲」看看「腰好不好」

分享自 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