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2250_1258497917591205_8500299280163956788_o.jpg

 

「肩頸緊繃」背後兇手:肩胛骨沒力

肩胛骨穩定訓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6GU0w6E2eI
你是否常覺得肩頸常感到莫名緊繃?! 用手做點粗活或家事就容易感到痠痛? 這背後的原因可能和「肩胛骨無力」有很大關係唷!

◇正常手在用力時,「肩胛骨必須是很穩且有力」的,如此才可以提供我們手臂肌肉有很好的平台使力,這感覺就像我們看功夫電影中,打拳者都會強調馬步需紮的穩,才好發力!而「肩胛骨穩定」就等於我們上半身的馬步一樣,當「肩胛骨紮的穩有力」時,肩頸與手臂也相較輕鬆、不易痠痛緊繃。

◇但假如「肩胛骨不穩沒力」時,就會造成手臂肌肉沒有很好的平台,用雙手做粗活或家事時,容易感到特別用力且費勁,這就像打拳時,馬步沒紮穩,打出的拳特別沒力且費勁是相同道理,如此長久下來就容易造成整個手臂+肩頸的筋膜特別緊繃僵硬!

◎測試你「肩胛骨有沒有力」的簡單方法
雙手推牆壁(身體須保持不動),觀察你的肩胛骨假如會像左圖一樣鼓出來,則代表你屬「肩胛骨沒力」一族喔!

你也常有這種情況嗎?除了放鬆手臂筋膜,也練一練肩胛骨穩定能力吧!
分享自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