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8651_1248797861894544_3944894605243239088_o.png

 

【站久膝蓋痠痛嗎?」可能和屁股太翹 有關喔! 】

常站太久,膝蓋就承受不住(痠痛)嗎? 很可能和「骨盆前傾(屁股太翹)」有關喔!

◎當骨盆位置正常時(右圖),可以觀察到膝蓋位置(排列)相對直立,此刻的膝蓋(髕骨)壓力最小。

◎當骨盆前傾時(左圖),下方的膝蓋為了代償平衡,容易會有「膝蓋微彎」的現象,此時會因上方-股四頭肌與下方-髕骨肌腱承所承受張力大,進一步加大髕骨的壓迫力,讓我們站越久,膝蓋壓力越大,越容易痠痛喔!

*你也常站久膝蓋會痠痛嗎? 觀察看看是不是「屁股太翹(骨盆前傾)」了吧!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