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6491_1193503597423971_8047596274741180783_o.jpg

 

你是「殺手級呼吸方式」嗎? 小心脊椎壞掉中

「呼吸」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動作,然而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當「呼吸方式錯誤」時,它往往是侵蝕我們的筋骨(筋膜、骨架、動作)的元兇,可以說是最沉默的痠痛殺手。

◎ 健康呼吸方式:
1.用鼻呼吸
2.吸氣:胸部橫向擴張
3.吸氣:橫膈膜均勻下降
4.吸氣:下腹均勻擴張

好處: 筋骨放鬆、脊椎強壯、身體含氧量高

◎ 殺手級呼吸方式:
1.用口呼吸
2.吸氣:肩膀上提
3.吸氣:肋廓上提
4.吸氣:橫膈膜動作小
5.吸氣:下腹內凹

傷害: 肩頸腰臀緊繃、脊椎沒力靠表淺背肌支撐(壓力大、快速退化)、深前線筋膜緊繃(內臟功能下降、全身筋膜緊繃)、身體含氧量低(身體自由基多)

看似不起眼的錯誤呼吸方式,當一天呼吸28800次時x365天=巨大的傷害,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需要好好照顧它! 別在維持生命的同時,另一面刀刃也在傷害我們身體~

分享自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