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3773_1179109295530068_8072147749289179329_o.jpg

各位常需要久坐的朋友,請注意唷! 你的膝蓋正一點一滴的崩壞中!
「長時間坐著」容易引起一連串讓膝蓋壞掉的力學變化(右圖):

1.會使「髂腰肌」與「膕旁肌」長時間處於緊縮狀態。
膕旁肌自我牽拉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wzMWdH3o

髂腰肌自我牽拉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S6BUGvtOg

2.會使其拮抗側的「大腿(股四頭肌)」與「屁股(臀大肌)」使不出力來。

3. 大腿(股四頭肌)」與「屁股(臀大肌)」這兩塊肌群是走路時,主要發力與吸震的肌群,當這兩塊肌群因「髂腰肌」與「膕旁肌」緊縮而被抑制(不好使力),將會大大增加膝蓋磨損的情形,這也將是膝蓋準備壞掉的開始喔!

你常需要久坐嗎? 那建議定期保養「髂腰肌」與「膕旁肌」的柔軟度可是相當重要喔!

同時也要提醒各位需要久坐上班的朋友,為了你膝蓋健康著想,還是要每40分鐘要起來走一走動一動喔!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