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4079_702957713211038_721284016644393379_n.jpg

 

【跑步知識家】熱身伸展三大肌群

跑步說難不難,但也絕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下場開跑,至少行前做個暖身運動,除了活絡關節讓表現更好,也可以降低受傷機會。這回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幾個一定要伸展開的肌肉部位,以及可以用哪些動作:

1、股四頭肌與臀大肌:
跑步最重要肌群非這兩項莫屬!熱身時可以使用弓步來做伸展,軀幹務必挺直,勿彎腰駝背;兩臂輕鬆垂落,這樣才有效果。

2、大腿內側:
這是另一個重要肌群,熱身不完全同樣會痠痛。兩腿量力而為站開,橫向蹲下,盡力感受肌肉的延伸與緊繃的感覺。

3、小腿後肌群:
主角是阿基里斯腱,可以透過弓箭步將小腿打直伸展,確實伸展,跑步時會輕鬆很多。

分享自FB岱宇跑健室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專業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