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7288_1069402313167434_5232084931630596373_o.jpg

 

有以下「兩個特徵」者:跑步反而易提早膝蓋退化

「跑步」能讓身體遠離許多慢性疾病,是很重要的保養方法,假如你有上圖這兩項力學特徵的話,跑步反而「傷膝蓋」喔!

1.「膝蓋扭轉」: 如果站著時,觀察髕骨非朝前方,一般則會懷疑有膝蓋扭轉的問題(為骨架歪斜的現象之一),這現象會使我們膝蓋的關節受力不平均高衝擊的跑步運動,會加深膝蓋關節不平均受力的現象,而容易受傷及提早老化。相關保養方法: 由於膝蓋扭轉皆為「下盤不正所引起,首先須先了解自身屬哪一類下盤歪斜類型,再進行相對應的保養運動。

2.「單腳蹲: 膝蓋會向內偏移」: 正常單腳蹲時,膝蓋能維持朝向正前方,如果過程中有出現膝蓋往內偏移時,則代表「髖部控制不穩」,這會造成我們在進行高衝擊的跑步運動時,膝蓋的韌帶、軟骨承受不平均的壓力,很容易造成膝蓋受傷及提早老化。相關保養方法: 為訓練髖部控制能力(參考留言),然而身體的動作其實是一種動力鍊的關係,一個臀部控制不良背後常常有一連串動作力學走針的問 題。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