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3004_1049744075133258_3305714028603019725_o.png

 

「腳常有痠痛、沉重感嗎?」可能是神經延展性變差了唷!
下肢神經自我鬆動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rgboCkeAw
你常常感到下肢痠痛、沉重感、鈍鈍嗎? 這可能和平時下肢運動過度或太少活動,導致神經變得太緊、滑動差有關唷!
正常下肢在做動作時,「神經」在骨頭與肌肉間須保持足夠的延展性與滑動性(左圖),使腳在活動期間,神經才不會被繃到、拉到
當下肢運動過度或太少活動時(右圖),下肢的肌肉因長期緊繃,造成神經變得不好滑動與延展,這時下肢在活動期間,神經就常常被繃到、拉扯、刺激,讓我們常有感到下肢痠痛、沉重感、鈍鈍的感覺。
一般大家只知道關節、筋(肌肉)需要保養,其實神經更需要被保養唷! 讓神經保持足夠的延展性與滑動性也是相當重要的!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