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5676_1043314442442888_1706253817850672691_o.png

 

 

「常上背、膏肓痠痛?」可能問題不在背部,而在「前胸」喔!

你是否常背部、膏肓痠痛,總要人幫你搥搥背、壓壓背呢? 很可能問題不在背部的筋,而是前胸的肌肉太緊繃喔!

前胸自我放鬆方法(1:15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rNNxeqWjI

正常肌肉必須處於放鬆自然的長度(不能太短或被拉太長),如此肌肉的代謝才會正常;然而當「前胸」(胸大肌、胸小肌)太過緊繃時,則容易造成肩膀被過度拉向往前凸姿勢(平躺時,肩膀無法平貼在床面,右上圖),此時,「背部的肌肉」會因為整個肩帶過度往前突出,而使「背部的肌肉」反覆被過度拉扯,「背部的肌肉」為了自我保護(以防被拉扯斷掉),會不自主不斷用力收縮著,這時背部的肌肉會因為長時間過度收縮,而疲乏、代謝不正常,出現上背或膏肓痠痛的情況!

因此,上背痠痛或膏肓痠痛,建議多多放鬆一下前胸的肌肉吧~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