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8154_1042227539218245_7955652505684875561_o.jpg

 

「脖子上有條皺褶」嗎? 小心這是頸椎崩壞的特徵唷!

你的脖子上有條皺褶嗎?(左圖) 小心這可不是肥胖紋,而是頸椎崩壞的特徵唷!
保養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Sl9KUXrZY

脖子在做動作時(低頭、抬頭、轉頭...),正常需要每一節脊椎(包含上頸椎、下頸椎、上胸椎)共同來平均分擔脖子活動角度,如此每一節脊椎所承受的壓力才不會過大。 但假如上頸椎或上胸椎太過緊繃僵硬、頸椎深層核心肌群弱化時(中間圖),則可能會出現所有頸椎動作都依賴「下頸椎」來完成,如此脖子動作過程的所有壓力皆會落在「下頸椎」上,此時會在脖子上出現一條皺褶(因為平時脖子動作只依賴該區域的頸椎來完成,總靠該脖子區域動來動去,久而久之就會在此處出現一條皺褶),這種現象不僅會讓痠痛麻頻頻找上門,如此更會加快下頸椎退化與長骨刺的速度喔! (右圖)

你的脖子上也有條皺褶嗎? 那現在可要快快保養頸椎了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