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6102_1012895875484745_270068120576809157_o.jpg

 

「抬手肩部有聲音」正常嗎? 檢測看看可能肩軌跡不對了!
常會有許多人有疑問:「手抬高時,肩膀常會有劈啪聲響,正常嗎?」 一般來說,肩膀所發出的聲響可能來自關節內空氣擠壓聲 或 肌腱滑過骨頭所產生的聲音,大多會認為這屬正常現象。

但假如進一步做右圖的測試,會感到有肩部卡卡、痛痛、不適的感覺(手肘抬起過程中),則需要多留意,可能你的肩關節軌跡開始不太正常了!

導致這種肩關節軌跡不正常現象的原因,大多和「肩胛骨位置不正確(會亂跑~)」(抬手過程)有很大關係,而有這類現象的朋友,不建議反覆一直做抬手動作來做為平日保養運動,因這樣反而會增加肩關節軟組織在關節內反覆磨損的情況喔!

肩胛骨位置恢復 基本運動(強調肩膀需保持往屁股方向下壓) https://youtu.be/n7Nn8G_GhJg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