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8617_604306349742842_22459437122992323_n.jpg

 

認識運動時的乳酸堆積

【認識乳酸閾值】找到自己的極限

「乳酸閾值」是體內開始堆積乳酸的門檻,一般運動員跑步到達某速率或心跳率時,肌肉便會開始堆積乳酸,一旦開始堆積,身體便會感到疼痛與疲勞,進而影響表現。有人說乳酸閾值反映了運動員的極限,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在低於乳酸閾值的強度之下運動,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受過訓練的運動員的乳酸閾值較一般人高,耐力更為持久。目前有許多種方法可以測量個人的乳酸閾值,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是參考心跳率,所以當你感到心跳加速、肌肉痠痛疲憊,就是接近你的極限囉。

通常我們會用耐速訓練方法提高乳酸閾值。會間隔在閾值之上訓練,中間穿插閾值之下的低強度運動恢復。經過一段時間以後,身體會逐漸適應高強度訓練。適當變更乳酸閾值可以讓我們承受更長時間運動,並且不會體驗到乳酸增加的影響。

分享自岱宇跑健室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守護員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