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5642_999285650179101_1501669354005498251_o.png

 

「整隻手很容易痠痛嗎?」可能是肩胛骨不穩定唷!
你是否常覺得「做點事,整隻手就容易痠痛或無力感呢?」這很可能和肩胛骨穩定能力不足有關喔!
正常(左圖),當手在工作時,下斜方肌須能收縮穩拉住(hold住)肩胛骨,使整個上肢有很好的平台做動作,此時手臂的肌肉群最不耗能。
異常(右圖),當手在工作時,下斜方肌沒能即時收縮穩住肩胛骨,則會使上肢因沒有很好的平台做動作,而容易感到痠痛或無力(手臂肌肉群最耗能)喔!
假如你也很容易工作完,就整隻手到處痠痛,可以練一練下斜方肌收縮運動吧!

分享自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