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63829_10154250888109714_7069250216948813805_n.jpg

 

【3分鐘辦公室伸展!酸痛掰掰!!】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相信大家都還記得這個廣告中的台詞,但今天要提醒大家的是:”對自已好一點,再忙,也要停下來做個伸展!!”

大多數的上班族每天至少要坐在辦公桌前6-7個小時,工作一忙,根本忘記要起來走動一下。

長時間維持在同一個姿勢,很容易使全身肌肉緊繃、血液循環變差,坐在座位上,等待影印中,或去茶水間倒水時,簡單的幾個動作,讓你可以隨時放鬆筋骨,不但可以提振精神、促進健康,還可以提升工作效率、調整體態唷!!

A. 頸部伸展 – 左手握住椅墊以固定肩膀,右手放在左耳上方,輕輕地將頭側向右側至左側頸部有緊蹦感 (換邊)

B. 擴胸伸展 – 往前坐在椅子前端,雙手握住椅背,將身體往前推動直至胸前有緊蹦感

C. 側腰伸展 – 右手舉向天花板,左手放鬆自然下垂,將身體側彎往左側至右側腰有拉長的感覺 (換邊)

D. 脊椎旋轉 – 右腳翹腳,左手反手抵住右膝外側,右手勾住椅墊,輕輕用手的力氣,將身體旋轉往右側至背部肌肉有拉長的感覺 (換邊)

E. 梨狀肌伸展 – 右腳翹腳,將上半身前彎放在右腳上,雙手放鬆,以舒緩坐骨伸經痛 (換邊)

F. 背部伸展 – 站姿,雙手搭在櫃子上,讓軀幹和雙腳呈90度,身體重量下沉至手臂之間

G. 大腿前側伸展 – 站姿,維持雙腳大腿前側平行,左手抓左腳腳踝,感覺大腿前側肌肉被,拉長 (換邊)

每個動作可停留5-8個呼吸,而每次吐氣時,感覺肌肉再拉長,以達到伸展的感覺,記得,不要太用力,以避免肌肉拉傷喔!!

分享自FB POWERLIFE Pilates Studio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守護員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