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3281_828189110658370_3615785308899336479_n.jpg

[長骨刺就要開刀?-骨刺知多少Part4]

你知道為什麼會有骨刺嗎?
如果醫生告訴你有骨刺,要怎麼辦呢?
之前已經向大家介紹過骨刺的形成原因以及應對方式。這次針對腰椎的退化及骨刺形成向大家說明。
腰部的症狀像腰痠 腳麻 坐骨神經痛等等,常被認為與影像學發現的骨刺 椎間盤退化突出相關。但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有骨刺不一定會有症狀,症狀的輕重差異性也很大,更重要的是,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這些症狀是有可能可以不用透過開刀解決的,取決於骨刺的位置以及身體其他因素。換句話說,有可能你的腰酸 腳麻復原了,但是你的骨刺並沒有消失。也就是說一個脊椎有骨刺的人,可以是沒有症狀的!

如果腰部有症狀或是想要預防骨刺形成,以下提供兩個大原則給大家:
A.保持正確的姿勢,避免久坐或久站

B.適度的關節活動以及核心訓練

有腰部不適症狀的人在運動前,建議尋求專業詳細評估過後,給予更適合個人的運動方式。

分享自FB藍海嘿熊瘋運動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