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388_958926920881641_346249681815329075_o.jpg

 

「常膝蓋痛嗎?」觀察看看! 可能膝蓋 歪 了唷!

大家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明明也沒撞到、沒做激烈運動,卻常常膝蓋莫名疼痛? 」假如你常有這種經驗,那趕快站好請親友幫你觀察看看是否「膝蓋歪了」唷?!

一般而言膝蓋的排列在正常位置(大腿與小腿呈一直線、沒有旋轉)時,膝蓋周圍的肌腱與韌帶壓力最小。

當膝蓋不正時,則會使肌腱與韌帶壓力變大唷! 一般最常見的膝蓋歪斜的類型為「膝蓋向內轉」(左圖)以及「膝蓋向前突」(右圖),這兩種膝蓋的骨架歪斜現象,則會分別給膝蓋周圍的肌腱及韌帶帶來極大的扭轉力、拉扯力與高張力! 長久下來就容易引發疼痛、發炎、腫脹喔!

由此可見,其實許許多多筋骨疼痛的原因,大多藏在身體各個力學特徵中,等著我們去發掘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