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_958293204278346_3677476153733450011_n.jpg

 

姿態調整加矯正運動是改善駝背的不二法門

相信各位爸媽或為人子女們都曾為了要提醒(或被提醒)「不要駝背」幾乎要鬧家庭革命,絕大多數人會認為「駝背」就和戒菸一樣,關鍵只是在於「意志力、養成習慣」而已,接著不斷要求(被要求)「要挺起來唷!或去貼牆20分鐘! …」如果你真的也認為「駝背」只是「意志力、養成習慣」這麼簡單而已,那真是大錯特錯了!
請仔細回想自己或周圍的朋友、小孩,究竟有幾個人真的因為被要求用「高意志力」來養成習慣「挺起胸」而真正改善駝背呢?
實際上,「駝背」問題一點都不簡單,今天介紹一個觀念「脊椎與骨盆就像『多節棍』一樣會互相連動、互相影響的」,當「駝背發生」時,仔細去觀察鄰近的脊椎與骨盆,皆可發現其位置並不正確(因為大家是互相連動的),所以「矯正駝背」就像在玩魔術方塊,假如你只是一心想把背扳直,那就像玩魔術方塊一心只想讓某一面顏色相同,但其實這個魔術方塊根本就沒有「正」在這裡分享給各位粉絲朋友另一個新觀念:「依據脊椎與骨盆連動現象,駝背可分為三大類:骨盆過度前傾型(腰椎前突)、骨盆過度後傾型(平腰)、骨盆過度前移型,以這三類骨盆歪斜為基⋯⋯準點往上帶動至胸椎產生出不同程度的駝背,因此理論上,矯正駝背應從骨盆開始往上著手才比較理想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