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1303_950788761695457_307638558862555830_o.jpg

 

【常覺得膝蓋隱隱作痛嗎? 先檢查髕骨是否太緊了!】

爬樓梯、走路、跑步..常會使膝蓋某個點隱隱作痛,讓我們總是沒辦法開心自在的進行休閒活動!
造成這類膝蓋不適的原因很多,其中「髕骨太緊」是常見原因之一。

從左圖的膝蓋可以觀察到,髕骨周圍有許多軟組織附著,當這些軟組織太緊繃時,則會使髕骨活動受到限制,此時,
進行如右圖所示的動作時(左、右側推髕骨),會發現「髕骨推不太動」,這種情形容易使我們膝蓋在活動過程中,承受過大的壓力,而隱隱作痛,因此定期確保髕骨活動度正常,也是保養膝蓋的必備法寶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