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後肌肌腱罷工抗議的血淚心酸史~>>

雖然國外的統計跑者的運動傷害是阿基里斯肌腱>>膝蓋>脛骨,但最近門診卻發現脛後肌肌腱的問題越來越多,絕對不要小看這條肌腱,越忍著痛用意志力撐著去跑,這條非常有個性的肌腱就可能直接給你罷工!

怎麼說呢?因為這條肌腱平常就要做兩份工作,要維持腳踝的穩定度(避免過度pronation),又要支撐足弓(避免足弓塌陷),身邊的同事(腓腸肌和比目魚肌)業務量太多的時候還要幫個小忙一起用力推進身體(ankle plantar flexion),有時候連最堅強的同事(阿基里斯肌腱)都承受不了那麼多工作壓力的時候,也都愛麻煩脛後肌肌腱幫忙(例如姿勢跑法在前腳落地時,阿基里斯肌腱要做離心收縮,承受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

脛後肌這樣超時超量工作,又愛幫同事,愛當爛好人,只要公司業務蒸蒸日上每週都接新案子,當然會很容易累垮。

廢話又講太多,重點是,脛後肌肌腱需要放假(休息,伸展放鬆),也需要加強工作能力的教育訓練(肌力訓練),並且還要強化抗壓性(離心收縮訓練)。

關於脛後肌為什麼會罷工的來龍去脈,終於,講完了~
http://tw.on.cc/…/bkntw-20151219000525597-1219_04411_001.ht…
分享自FB Sports Dr. Tu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