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9888_910280195746314_5861766534150151001_o.png

 

 

【走沒多久,膝蓋總會痛嗎?」 可能膕肌太緊,膝關節跑 掉瞜!】
你是否常覺得走一走膝蓋就會莫名疼痛?總以為是退化了?!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退化並不會引起膝蓋疼痛,多數的膝蓋疼痛其實是來自於「力學壓力的不正常」!!
而位於膝蓋後側的「膕肌」太緊繃,則是常見膝蓋力學壓力不正常的原因之一;從右圖可以看到膕肌很直接附著於膝關節後方,其主要功能是協助膝蓋做出急停、急煞的動作;當膕肌太緊繃時,卻反而會使膝關節的軌跡偏移(跑掉),讓我們常會在走路時感到疼痛。
因此談到膝蓋保養,除了吃什麼保健食品外,去解除位於膝蓋上方的各種力學壓力也相當重要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