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6169_880555422052125_2213647656141713300_n  

「脖子痠痛、僵硬,卻又按不到嗎?」很可能你已經是頸式呼吸了唷!
常覺得脖子緊繃、痠痛嗎? 很可能是 脖子深處的「斜角肌太緊繃」了唷!

現代越來越多人,由於使用3C產品的源故,使得低頭、彎腰駝背的不良姿勢日益嚴重,這種現象會悄悄改變我們的呼吸模式!

正常的呼吸方式會以胸式或腹式呼吸為主,當長期彎腰駝背時,會抑制胸式與腹式呼吸的方式,改以「頸式呼吸」模式,意思是

以脖子深處的小肌肉(斜角肌)來拼命的提拉肋骨,以完成呼吸的任務,長久下來,這些小肌肉就會緊繃起來,並限制頸椎動作,而讓我總是覺得脖子痠痛、僵硬又好像按不太到的感覺唷! 因此,保養脖子基本兩步驟: 1.良好姿勢 2.保持斜角肌柔軟度。

斜角肌自我伸展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Pgz9plSd0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