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010_878078585633142_2341972454861787570_o  

 

怎樣下樓梯才不傷膝蓋、膝痛呢?「小腿吸震法」大公開

相信「下樓梯=傷膝蓋」這樣的觀念已廣為流傳並深植人心,由於下樓梯時會對於膝蓋帶來很大的衝擊力,造成許多膝蓋痛的民眾常對於該怎麼下樓梯而困擾不已,簡單教各位一個下樓梯的小技巧,有助於大大緩衝下樓梯所帶來的衝擊力!

而我們又稱這個方法為「小腿吸震法」,方法也相當簡單,下樓梯著地時,以「腳尖」接觸地面,接著採「小腿用力」的方式來取代膝蓋支撐身體的重量(右圖)。(假如過程中小腿會疼痛,就不適合這個方法) 藉由小腿肚來幫忙緩衝地面的衝擊力,可以幫助我們解一時的燃眉之急,更理想的方法還是去分析與解決膝蓋區域力學不正常受力的背後原因。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