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9809_877596149014719_8091712943422545264_o  

 

常感到膝蓋痛、小腿痠麻嗎? 很可能是膝後窩太緊了

是否常會感覺膝蓋緊緊痛痛的? 小腿或腳底痠痛麻木感? 請留意很可能是「膝後窩處的膕肌」太緊繃了!

如左圖所示,膝後窩處的膕肌是很緊密附著於膝蓋上,當膕肌過度緊繃時,就容易給膝蓋帶來很大壓力,這時可能常會覺得,走路或跑步過程中,膝蓋某處趕到隱隱作痛;另一方面,膕肌處也有通往小腿與腳底的神經血管經過,當膕肌緊繃時,則可能會影響這些神經,而出現小腿或腳的痠痛或麻木感! 講到這邊,就是要各位平時定期保養自己的膕肌啦!

膝後窩-膕肌自我放鬆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t03rzBn8lo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