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8607_873893056051695_1887484696455210546_o  

 

下背部常緊緊、僵僵的嗎? 很可能胸腰筋膜太緊了唷!

舉手投足間常會感到「下背緊繃」嗎? 很可能是「胸腰筋膜太緊繃」了!
由右圖可以看到,腰部淺層有一大片筋膜群(又稱 胸腰筋膜 ),這組筋膜群主要分別由闊背肌與臀大肌相連而成,當這兩塊肌群因某些原因過度緊繃時,胸腰筋膜則也會相對緊繃起來,這不僅會增加腰部壓力,而且也會使我們手腳再做活動時,感覺下背部緊緊、僵僵的,這種現象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閃到腰)唷!
因此,為了你腰部健康著想,定期保養胸腰筋膜不要太緊繃也是相當重要的唷!

胸腰筋膜保養必備-闊背肌自我拉筋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8AN3YWT0w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