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9044_736829419794340_8773724508102469191_n

 

【網球肘 VS 高爾夫球肘 】

手肘不舒服的朋友們,是不是常被說你這是網球肘或是高爾夫球肘啦!心裡卻想說可是我又沒有打網球,是不是沒有打網球就不會發生網球肘的傷害?那打高爾夫球就只會得到高爾夫球肘嗎?

網球肘稱為外上髁炎,大多是腕部伸肌肌腱過度使用造成的傷害,高爾夫球則是內上髁炎,腕部屈肌肌腱過度使用的傷害。因為過多的負擔造成發炎。內上髁炎(高爾夫球肘)特色是手肘內側疼痛,更常見的外上髁炎(網球肘)則是手肘外側疼痛。這些肌腱的壓力增加很有可能是手肘、手腕或肩關節的肌肉失衡所造成。這個失衡可能呈現出關節角度缺失,手肘伸直會不舒服,手腕無法自在活動或產生疼痛。

透過簡單動作的自我檢測了解自己手臂的狀況:
1. 手往前抬時,手肘打不直或是會不舒服。
2. 手往後伸時,手肘打不直或是會不舒服。
3. 手肘伸直時,手腕彎不起來或是會不舒服。
4. 手肘伸直時,手腕翹不起來或是會不舒服。
如果發現有些困難,你可能得注意一下你的手臂,必要時尋求專業的協助。
參考資料:
http://blog.nasm.org/sports-…/golfers-elbow-vs-tennis-elbow/

分享自FB 藍海嘿熊瘋運動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