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6106_864618256979175_7579396359706183951_n  

 

常頭昏腦脹、眼睛痠澀嗎? 原因可能來自在於後方

你是否常有這樣的經驗:「忙碌一天下來,感到頭昏、腦脹、眼睛痠澀、混身不對勁呢? 」,這很可能是昨天文章曾提及的「枕下肌群」緊繃了!

「枕下肌群」位於頭顱後下方的四對小肌肉,而這些看似不奇眼的小肌肉卻對我們上半身(頭、脖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除了上篇文章提及容易增加下頸椎退化的風險外,枕下肌群緊繃還會影響腦部的運作唷! 這又是為何呢?

由上圖可以觀察到,枕下肌群會形成筋膜分支向前附著於「硬腦膜出入口處」,而這個區域正是「腦部的腦脊髓液」通往「脊髓區域」的出入口位置,當枕下肌群緊繃時,將會大大干擾腦脊髓液的流動,腦部壓力也隨之上升,這時可能就會感到「頭昏、腦脹、眼睛痠澀、混身不對勁」了!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