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3137_864370920337242_3583706911378895503_n  

 

 

頭後下方常緊緊、卡卡嗎? 小心可能是頸椎退化高危險群唷!

你是否覺得「後腦勺下方」常緊緊、卡卡、痠痠的呢? 這很可能是「枕下肌群緊繃」 了唷!

「枕下肌群」 是位於枕骨-上頸椎區的四對小肌肉,當有「不良姿勢(駝背、肩前突)、上頸椎錯位...等」問題時,就可能會使「枕下肌群緊繃」,如不予理會,「頸椎退化」的速度將是一般人的數倍唷! 這是為何呢?

當「枕下肌群緊繃」時,會使上頸椎活動受到限制(因都被肌肉拉住了),這樣的結果會造成「下頸椎活動量增加(hypermobility)」(為了彌補上頸椎所缺失的活動),如此下頸椎就很容易磨損、退化,這也是為何頸椎退化多發生於『頸椎第4-6節(下頸椎) 』的原因之一。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