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51402_861178443989823_7662300070963058496_n  

 

「睡覺時常手麻到醒來」,檢查卻都正常,原來是因..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晚上睡覺常會手麻到醒來,檢查卻都一切正常嗎? 」很可能是脖子旁的肌肉(斜角肌)太緊繃 影響了整隻手的血液循環唷!

由左圖可以看到,「手臂的血管與神經」會從脖子旁的肌肉(斜角肌)中間通過,就是因為這個令人尷尬的位置,當脖子肌肉太緊繃時,則可能會「夾到」通往手臂的血管與神經而感到手麻,平時白天工作時,可能會因為一直有在活動而影響不大,當晚上睡覺時,血液流動減緩下來時,手麻現象就可能湧現出來(麻到醒過來)

因此,平時保持脖子旁的良好肌肉柔軟度也是很重要的!不過造成手麻的其它原因也相當多,還是需要進一步詳細檢查一一排除其它可能才行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