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66284_857316424376025_8931453886405463377_n  

 

「腰痠一直無法平躺睡覺」該怎麼辦呢?

「平躺睡覺」對於「翹臀一族(骨盆前傾)」的朋友來說,是一件相當不舒服的事情,常不得不採「側躺的姿勢」睡覺;由於「骨盆前傾」常會合併「腰大肌緊繃」的問題,這容易使我們在「平躺且雙腳伸直」的時候,腰椎弧度被迫拉得更大,讓我們感到「腰下面空空的」、「腰椎擠擠的」、「腰痠痠的」等不舒服的感覺,這些都是長期「骨盆前傾」導致「腰大肌緊繃」的結果。

這裡教大家一個暫時緩解「腰大肌緊繃」的小技巧(右圖):
睡前,雙腳擺放在一張椅子上(大腿與身體的夾角需90度),維持這個姿勢20-30分鐘

這時應該會發現,睡前做完這個步驟後,腰椎「緊緊、痠痠」的感覺會比較緩解,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翹臀一族們睡前一起試試看吧!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