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3863_854566921317642_5488332413670963865_n  

 

【「脖子好緊,一直鬆不掉嗎? 」脖子前面也躲著一個兇手唷!】

「脖子總是很緊繃、僵硬,怎麼按摩都揉不鬆嗎?」很可能兇手也是另有其人唷!

「當前方有人把你往前拉時,正常情況下,為了不讓身體往前倒,背部會用力來去做抵抗」,同樣的力學觀念、同樣的場景一樣也會發生在「脖子」上:

脖子 前方有一對「大條項鍊般的肌肉(稱為胸鎖乳突肌,右圖) 」,當這塊肌肉太緊繃或張力太大時,常形成一股強大力量「把頭與脖子往前拉扯」,在同一時間,脖子後方的肌肉(筋)也會以「相同的力道用力收縮」來和前方做抗衡,以避免脖子被永無止境的往前拉,只是最終結果就是脖子一直感到「好緊、好繃、好硬、好痠..」,因為脖子後面的筋「正在24小時拼命用力」著呢~

面對這樣的情形,解鈴還須繫鈴人,必需放鬆前方的「胸鎖乳突肌」才行!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