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422_854054324702235_6635847864620064679_n  

 

【「腰好緊繃,怎麼都揉不鬆呢?」 一個躲在前面的兇手】

正遭受「下背緊繃、僵硬」困擾的朋友們,還在想方設法拼命去揉按或伸展背肌嗎? 相信某些人應該會發現無論你多努力去放鬆它,背肌依然不動(僵硬)如山,其實這很可能是因為兇手另有其人唷!

「當前方有人把你往前拉時,正常情況下,為了不讓身體往前倒,背部會用力來去做抵抗」,假如你可以認同這樣的觀點的話,那你就不難理解為何腰部會頑強緊繃了!

由右圖,我們可以看到腰椎前方有一組肌肉群(稱為腰大肌),它與腰椎後方的背肌是互相影響的關係,當腰大肌因某些原因過度緊繃時,會對腰椎產生一股往前下方拉扯的力量,在同一時間,腰椎為了避免真的被拉倒,其後側的背肌將會以相同的力量收縮來去用力抵抗,這時你就會感覺背部肌肉非常緊繃,而且不容易藉由按摩或拉筋來放鬆它,因為背肌其實是在「用力收縮」而非「緊繃」,面對這種情況,應該要去放鬆真正的兇手 -「腰大肌」才對唷!

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