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6457_710096535800962_4073008132254447571_n  

 

【五步驟對付梨狀肌症候群(1)】

坐太久不舒服?臀肌無力?屁股和下肢疼痛?雖然梨狀肌是小小一條肌肉,但可以人體動作系統造成很大影響。
梨狀肌症候群指的是因為梨狀肌過度肥厚或痙攣造成髖後側及下肢的神經傳導痛,因為坐骨神經穿過梨狀肌或在梨狀肌下方通過,容易造成壓力在神經上引發症狀。腰椎神經根壓迫或坐骨神經痛在臀部和後大腿的症狀與梨狀肌症候群的疼痛很相似。患者通常抱怨坐姿疼痛是很普遍的,其他像髖彎曲或內收、內轉也會。
然而為何梨狀肌會痙攣或過度肥大被認為是尚無定論的。如果以動作鍊和動作失能的關係來看,不難去推斷梨狀肌為何會與坐骨神經夾擠有關,如果個案有髖屈肌慢性緊繃的問題,臀大肌會被交互抑制。這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臀肌的功能是負責步態初期腳跟著地時股骨內旋的減速工作,這也在其他功能性動作中發生。因為梨狀肌是作股骨外轉的肌肉之一,它會開始變成控制股骨動作的主導協同肌。這樣的主導功能有潛在性造成痙攣、過度肥厚、緊繃的風險。⋯⋯
這樣的個案經醫療人員診斷治療後,矯正這種失能的有效策略是第一要放鬆髖屈肌,再透過整合的技巧增進柔軟度。

若有類似症狀,請諮詢醫師、物理治療師或在專業運動教練協助下再進行下列運動。

試看看以下五步驟:
1. 自我肌筋膜放鬆 - 梨狀肌、髂脛束、股四頭肌。
2. 靜態伸展 - 梨狀肌、大腿後側股二頭肌、髖屈肌。
待續

資料來源:
http://blog.nasm.org/…/piriformis-syndrome-pain-butt-hip-l…/

分享自FB藍海嘿熊瘋運動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