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2869_10153603531504714_9009506611076529805_o  

 

【O型腿!一個讓女孩困擾的問題!】

O型腿,因股骨外轉、脛骨內轉形成,當兩腳腳踝併攏時,膝蓋內側無法碰觸且相距超過2公分時,即為O型腿。通常在0~2歲因為胎位姿勢、尿布及體重平衡等問題會偏向O型腿(生理性O型腿),隨著成長會逐漸恢復正常,若長大後仍維持O型腿,則可能由其他問題造成,主要分為三大因素:
1.骨骼發育不全:發育時期鈣、磷等營養素缺乏,導致骨骼發育障礙、骨骼變形或關節軟骨發育不良。
2.不良的姿勢與動作習慣:長期姿勢不良或不正確的動作習慣造成關節周圍肌力不平衡。
3.外傷或其他疾病導致

O型腿身體重量多落於膝關節內側關節面上,導致內側半月軟骨磨損增加,進而造成關節發炎,嚴重者可能會影響行走。由於髖關節與膝關節的力量改變,腳板重量偏於外側且呈外八,造成腳踝容易扭傷。

除非骨骼結構已變形,大多數因軟組織不平衡造成的O型腿均可藉由矯正運動、專業評估處理達到改善。

試試看以下運動吧~~

A.伸展髖外轉肌
平躺,一腳伸直平放,另一腳伸直倒向對側,頭與腳轉向相反方向,停留15~20秒,左右各10下。(若肌肉較緊繃,可先將動作腳屈膝)

B.深蹲
站著,腳尖朝前,雙膝中間夾球,彎曲髖關節與膝關節,維持10~20秒,重複10次。

C.鍛鍊髖內收肌
坐著,腳打開與坐骨同寬,於雙膝中間夾球或抱枕,維持5分鐘,重複3~5次。

分享自FBPOWERLIFE Pilates Studio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