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3003_836385199802481_5588103463683533193_n  

 

【你的小孩還在「這樣坐」嗎? 小心正悄悄變成「X型腿、內八步態」唷!】

一般導致X型腿、內八步態原因可分三大類:前足(蹠骨)內收、小腿脛骨內轉、大腿骨內轉。

其中「大腿骨內轉」是3歲以上孩童內八最常見的原因,又以3~6歲最多,這是因為3歲左右孩童的大腿骨,準備由原本出生時的「外轉」,逐漸轉變為「內轉」,假如一個不注意「內轉變過多」則會造成「X型腿、內八步態」,絕大部分應該在長大以後,這三個角度(前足、脛骨、大腿骨)將自然恢復正常。

但是我們的小孩平時常習慣以「W型坐姿」的話,將會增加「大腿骨內轉角度」,使小朋友走路時「內八」、站著時呈現「X型腿」,這不僅外觀不好看,更會增加日後下肢傷害的風險。趕快留意小孩平時的坐姿吧!

分享自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柏拉圖工作室關心您脊椎筋骨的健康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