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41973_834688926638775_1160456377313961757_n  

 

【「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痠澀好不了嗎? 」國外研究已破解背後元兇!】

延續上一篇文章,「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痠澀...」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抱怨之一,打開電視或YOUTUBE也很常看到各種「自我舒緩」這些症狀的方法,只是可曾想過要怎樣才能根本的解決這些問題呢?

事實上,各國的人體力學研究專家早已做了一連串實驗並解答這個疑問,導致「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痠澀...」總是都好不了的元兇(最常見)其實是:骨架歪斜當中的「頭前突(Forward head)」。

「頭前突(Forward head)」是指「頭部(像烏龜般)不自主遠離肩膀的連線」,這時各位可能會想說:「那又會怎樣呢?」,請試想一下:你抱著一塊大石頭,接著分別將石頭「抱靠近身體」與「抱遠離身體」,哪一個身體會比較吃力呢? 答案為「抱遠離身體」( 因施力的力臂太長會比較費力);同樣的,「頭靠近身體(肩膀連線) 」與「頭遠離身體(頭前突)」相比較的話,哪一種姿勢會使肩頸區域的肌肉群「最費力、最緊張」呢? 自然也就是「頭遠離身體(頭前突)」。
假如你的脖子是屬於「頭遠離身體(頭前突)」,那你的肩頸肌群就好比每天都在被罰半蹲般,難怪「僵硬、緊繃、氣血不通…」永遠都好不了! 所以根本要解決擾人的「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痠澀...」問題,還是必需從改善「頭前突」做起!

分享自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