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66130_833505600090441_4481416952533643404_n  

 

【走路或跑步會腰痠,總好不了嗎? 先檢查是否「大腿伸不直」】

「大腿向前跨出(髖彎曲)、大腿向後伸直(髖伸直)..」是走路或跑步的基本動作組成之一,所謂「基本動作」就是不能缺少的動作,什麼意思?

就像「開車時」須有足夠的「機油」一樣,當機油不足或太舊時,引擎就會出問題;同樣的,當大腿向前跨出(髖彎曲)與大腿向後伸直(髖伸直)的能力不足時,身體上的筋骨和關節就會出狀況,其中又以「大腿向後伸直(髖伸直) 」能力不足最常見。

正常走路過程中,須具備足夠的「大腿向後伸直」角度,假如「大腿伸不直」(太緊、太硬)時,為了使走路或跑步動作不受影響,這時常會改用「腰過度向後擠壓」的方式來彌補「大腿伸不直」的角度(右圖),只是腰痠痛與退化也將接踵而來,假如不恢復「大腿伸直」的基本角度,就算每天都按摩腰部,腰痠也好不了唷!

分享自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