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0889_827964993977835_4455193259155699471_n  

 

【「脖子、肩膀常痠到爆,怎麼按摩都無法改善」嗎? 很可能是因「肚子前突」唷! 】
常常感覺「脖子、肩膀痠到爆,怎麼揉、按都無法改善」嗎? 很可能問題不是出在“脖子與肩膀”上的「筋」唷!
 「出現在我們身體上的痠痛麻症狀」,大多有一個淺規則:「痠痛的位置大部分都不是問題來源,甚至反而是受害者」,比如今天要介紹的「肚子前突」一族。請不要懷疑! 在座的各位或你周圍的同事、家人,一定不少人正是「肚子前突」的家族成員,所謂「肚子前突」又稱為骨盆前移(pelvic anterior translation),其主要的外觀特徵為:
1.肚子很往前頂
2.看起來疑似腰椎弧度很大,但仔細用手摸會發現,腰根本沒什麼曲線(是骨盆前移所引起的假像)
3.屁股很扁、很塌陷(因屁股往前移了)

當發生「肚子前突(骨盆前移)」時,身體重心會向前,此刻整個上半身(胸椎)會反方向、大幅度「向後移」(來把骨盆往前的重心拉回來),接著脖子又會再度「向前移」,以平衡「向後移」的胸椎,這就是所謂「代償性平衡」。這時各位的大腦可能已經暈頭轉向了,舉個例子來說,當我站在牆上,身體要往右倒下時,會發現我們的左腳或左手會不自主朝向左側伸出去,以試圖要平衡重心,這種感覺就是所謂「代償性的平衡」。
只是問題來了,當脊椎出現如此大幅度的轉折時,受害的往往是附著在「肩頸背部上面的肌肉群」 (被繃的緊緊、僵硬痠痛、氣血不通),此時如果這種脊椎大幅度轉折的現象沒有改善,那麼肩頸痠痛就真不太容易有真正好轉的一天唷!

分享自FB 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